又是一年三八节,人间处处是芬芳。在这春意盎然的三月,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38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妇委会组织全体妇女干部参观了朔州市佳丽职业技术学校、樊登读书会、红黄蓝亲子园、华夏心理咨询中心等学习基地,这些学习基地都是朔州女性创业的楷模。

                                

            

在佳丽职业技术学校,女职工们对展台上的刺绣、编织等手工艺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琳琅满目的创意手工展现了创业女性的勤劳、智慧与坚持。樊登读书会雅致的环境体现的是女性的另外一种生活分享,让我们感受到在工作之余,闲暇之时,捧一本书,品一杯茶,听一段音乐,是对美好生活的最好诠释。

                                         

             

通过参观学习,我们领略到了这些女性创业者身上坚韧不拔、开拓进取的精神,同时也倍受鼓舞,能让我们更好地为我们从事的统计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新女性,争做倡导文明道德的新女性,争做勤奋好学的新女性。此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不仅丰富了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女职工们在缓解工作压力的同时,享受节日带来的快乐,促进身心健康,激发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