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召开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之《对新常态怎么看,新常态怎么干》,传达学习了省委骆惠宁书记在三次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党(工)委书记履行责任制情况述职评议会,省直部门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市委陈振亮书记在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就近期大讨论等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学习,特别要认真学习省委、市委主要领导的讲话和有关大讨论的一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主题和要求贯穿到统计工作中,确保大讨论扎实有效开展。要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大讨论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朔州市统计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把大讨论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做到位。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互联网、报纸等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大讨论开展情况,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确保大讨论收到预期效果。

  赵琪局长要求,要严格履行国家统计方法制度,加强统计数据审核、分析和监管,确保统计数据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要加强领导,不断夯实扶贫工作队下乡驻村帮扶工作。要加强组织纪律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对标一流、争先创优,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全市统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