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目前朔州市“四经普”现场登记工作进度,311日,朔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调研员宁保全同志带领市经普办有关人员深入朔城区督导。

宁保全同志一行在听取朔城区工作汇报后强调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已进入“决战三月”的关键时刻,为推进普查工作更加有效开展,朔城区要借鉴其他先进县(市)区经验。一是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对经济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办)、经普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推动,分管领导经普工作机构要牵头负责、靠前指挥,统筹解决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要加强部门联动。经济普查是国家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不仅仅是统计局一家的工作,要加强经济普查机构与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沟通,真正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合力共促经济普查登记工作。三是要加强数据审核工作。对于已经采集上来的数据的每一项指标都要严格把控,保障上报数据质量,真实准确反映情况。

 督导期间,宁保全同志还与朔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志岳同志就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何志岳同志表示,区政府将持续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发挥乡镇(街道办)及职能部门的作用,依法依规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

朔城区统计局局长宿建国、副局长谢建平等同志参加了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