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我省举办了一系列改革创新先进典型报告会,省委邀请发达省份和先进典型作专题报告,用先进典型奋发有为的先进事迹教育广大干部群众。

  按照省委、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要求,313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报告会专题片。

 

 

  报告会专题片播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景海鹏,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深港合作区管理局局长杜鹏,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的报告。这四名同志,有受到中央表彰的改革先锋,有引领发达地区重点领域改革和科技创新的先进典型,也有推动我省国企改革发展的优秀代表,都在各自工作岗位,为推动改革开放作出了杰出贡献,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大家表示,要将观看专题片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朔州统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学习讨论。要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决心,坚持问题导向,以更有效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凝聚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强大力量,确保“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取得实效。要采取切合统计实际、符合统计特点的举措,创新载体,高质量搞好大讨论各项工作。要把报告会精神落实到大讨论中,全面准确把握好大讨论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内容。要立足本职岗位,不负党的重托,以新姿态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全市统计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