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上午,全省经普登记工作调度及调查单位管理统计报表制度培训视频会议召开。朔州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科室全体同志及各县、市、区,开发区统计部门与调查单位和经济普查有关的业务骨干在朔州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统计局副局长卢永良作了重要讲话,对认真执行《山西调查单位管理统计报表制度》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省统计局单位调查中心专业人员对《山西调查单位管理统计报表制度》和《山西调查单位管理统计报表制度操作系统》的使用及工作要求作了讲解,省统计局普查中心专业人员对全省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单位数据质量和工作进度作了通报。

  朔州市、县两级统计部门表示,要认真贯彻卢局长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切实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汇报好,及时向市、县统计局一把手汇报好培训会的精神,特别是卢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向县一级传达好工作要求。

  二是谋划好,要及时梳理工作思路,切实做好部门、专业、县市区间的协调配合,确保部门的数据的及时搜集,各专业人员要密切配合,各县市区全力推进。

  三是落实好,调查单位管理工作、经济普查工作都涉及面广,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强化时间观念,按时高质量完成数据的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