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下午,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召开。朔州市统计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县、市、区和开发区统计部门副股级以上干部在朔州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总结回顾了2018年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统计部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及做好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作出了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驻委纪检监察组对国家统计局开展监督工作的情况,深刻分析了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对做好今年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朔州市、县统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的精神,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及要求落到实处。

  一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要组织本单位、本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及国家统计局局党组、驻委纪检监察组工作安排,深入推进本单位、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要认真部署工作任务。要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和国家统计局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本单位、本系统党建工作计划,切实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落实到位。

  三要狠抓督促落实。市、县统计部门党组要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经常督促检查分管单位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层层传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按照要求,定期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情况,自觉接受组织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