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在普查冲刺的关键时刻,424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召开了服务业统计工作暨年报数据质量审核评估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市2018年的服务业统计工作,对 2019年财务报表、部分行业事业单位报表、互联网经济报表等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近期第四次经济普查服务业审核工作进行了培训。为进一步夯实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对2018年年报和20191-3月企业主要经济指标进行核查。会上,各县(市、区)的专业同志就如何做好服务业工作、数据质量控制、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做法。陈队长强调,面对新形势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业统计专业的各项工作:一要持之以恒把控好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做好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坚决防范服务业领域统计造假;二要高质量完成四经普服务业专业审核、验收等各项工作;三要服务业专业人员严谨工作作风,严格执行随报随审随验制度,提高网上直报的时效性; 四要专业人员做到对服务业企业数据核查工作常态化,切实提高统计工作能力,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推动服务业统计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