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及相关产业单位标识是形成文化及相关产业统计名录库的重要环节,朔州市统计局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为契机,认真做好2018年度文化及相关产业标识工作。

一、充分学习,认真领会

文化产业标识工作是第四次经济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结果将成为今后五年认定文化产业统计名录库和测算增加值的基础数据,我们充分学习《全省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8)培训手册》,认真学习领会省局文化产业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严格要求,认真部署

在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前举办全市文化产业分类标准培训班,着力提升县区文化产业统计人员的专业能力,在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后专门召开全市文化产业统计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国家、省局文化产业相关精神,严格要求县区把握好时间节点,配合市局工作进度,按时保质完成标识工作。

三、加强指导,认真审核

通过现场手把手教学和录制操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区专业人员进行深入指导,局业务骨干争分夺秒,严格按照制度及操作流程对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户进行一个一个审核,在标识规范化上下大力气,确保零错误。

四、明确任务,认真落实

根据省局文化产业工作意见,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分管领导亲自督导,科室负责人亲自核查,层层传导,级级压实,及时反馈。在上报截止日前一天,将《文化产业标识认定结果汇总表》和《建议新增“关键字词”表》上报省局,坚决做到文化产业标识工作高质量推进,高质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