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日,朔州市统计局召开副科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精神。

  会上集中传达了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陈振亮书记在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政治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准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统计系统“三基”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永远在路上。要在持续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继续聚焦“六个破除”,围绕落实“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持续用力,增强解决问题的力度、广度和深度。要积极对标找差补短,更加自觉地以新理念新标准谋划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实现重点突破,以“革命加拼命”劲头奋力作为,把学习、思想和工作的革命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推动全市统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要弘扬右玉精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市30周年为契机,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开放精神。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树立激励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比作风、比境界、比贡献,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抓好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提出的“三个下功夫”要求和市委六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坚持持续用力、巩固深化拓展,不断提升大讨论制度经验成果、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朔州篇章做出统计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