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日下午,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朔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赵琪,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调研员宁保全,市经济普查办公室各工作组成员及各县(市、区)、开发区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和业务骨干在朔州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河北和浙江普查登记工作情况的汇报。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经济普查工作特别是现场登记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阶段普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从严格普查数据审核验收、认真开展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加强部门协作、继续做好舆论宣传、全面做好普查资料开发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市、县统计部门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宁吉喆局长在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周密部署,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抓紧汇报落实。各县(市、区)、开发区及各部门经济普查机构要抓紧向普查领导小组和部门领导汇报本次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落实宁吉喆局长的重要讲话,切实推动部署各项工作。

  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要按照下一步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各项任务的进度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充分发挥各县市区、各部门的作用,通力协作,按要求、按部署,扎实推进普查各项工作,确保普查工作圆满完成,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