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至23日,全省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暨“三基建设”交流培训班在朔州举办。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东作开班动员讲话,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陪同现场观摩,朔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韬致辞,省统计局荆红社巡视员主持交流培训班。参加交流培训班的有全省11个市的统计局长或分管局长,各市负责基层基础工作的负责人,全省117个县市区的统计局长或分管局长,有关开发区的负责人,乡镇经验交流的代表和省局设管处负责人,朔州市统计局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和县市区的有关人员。

 

  张晓东局长从三个部分概括了全省11个市在基层基础建设方面的主要特点和工作亮点,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四方面问题,总结了工作中的五大经验,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全省统计系统基层基础和“三基建设”建设的具体要求。

  张晓东局长强调,一要认真总结2018年全省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取得的成绩,为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提供有益借鉴;二要深刻把握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以规范化建设为引领,推动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整体上台阶。

  交流培训中,代表们观看了专题片《基石——朔州市统计局“三基”建设侧记》及《右玉的县委书记们》,朔州局、太原局及部分县乡统计机构介绍了规范化建设典型经验做法。荆红社巡视员就下一步全省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代表们现场观摩了朔州市统计局和平鲁区统计局及朔城区神头镇统计工作站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和“三基建设”成果。代表们还深入中煤平朔安家岭露天矿生产区及中煤平朔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改革开放历史,感悟平朔发展历程,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