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检验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知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情况,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水平,今年以来,朔州市统计局编印了《应知应会基本知识》手册,推动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基本知识学习常态化,并以每次局务(扩大)会议为契机,积极开展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基本知识测试。

 

 

  市统计局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基本知识测试”,不仅是对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成效的检验,更是落实中央巡视和市委巡察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行”,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的紧迫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党性观念、大局观念、组织观念,增强了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立足本职工作、更好的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达到“以学促做、以做践学、知行合一”的目的,为充分发挥统计部门职能作用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行动动力,更为朔州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