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朔州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高扬右玉精神 ,践行依法统计”主题党日活动。

                              

在右玉县,党员干部在小南山绿化丰碑前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五次批示精神,大家表示,要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迎难而上、艰苦奋斗 ,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右玉精神,把右玉精神体现在工作中,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党委政府决策。

                           

                                                     

活动中,大家学习了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违纪违法案件责任追究情况通报,传达了全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开展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会议还学习了省统计局有关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文件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实施意见》,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各县(市、区)和开发区统计部门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预判了7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市局分管领导和各专业科室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强调,全局上下要高扬“右玉精神”旗帜,以“右玉精神”为标尺,牢记党的宗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加快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把学习弘扬“右玉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对标一流、争当先进,切实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要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切实把学习弘扬“右玉精神”成果转化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的实际成效;要创新载体、推进落实,不断增强学习力、强化凝聚力、锻造执行力、提升创新力,切实推动全局引深学习弘扬“右玉精神”落到实处;要联系实际、巩固提升,把“右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人人成为“右玉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践行者,推动全市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朔州建市30周年;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抓好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深改意见”、省委“实施意见”和市委“实施方案”,加强统计法制建设,加大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力度,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统计系统的重要工作摆上日程,扎实开展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整治“回头看”,着力抓好项目“入库”和经济运行监测,加大培训力度,加大统计法制宣传力度,在党建和“三基”建设上持续发力。要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统计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