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宣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促进统计公开透明,展现经济普查服务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9月16日,朔州市统计系统举办以“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

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五经普宣传活动。


做好普查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是普查顺利实施、确保数据质量的重要保障。市统计局以“中国统计开放日”为重要平台,现场布置了主题宣传展板和宣传台,展现朔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积极宣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促进社会各界理解支持配合经济普查。


朔城区经普办业务骨干魏佳宏:为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我们朔城区经普办抽调专人集中办公、实体化运行,做到了专人、专室、专机、专职、专项。目前,朔城区已经高质量完成了普查区划分、建筑物标绘、普查底册整理等工作,单位清查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我们将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和更加细致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五经普答卷。


“中国统计开放日”是统计系统精心打造的宣传品牌,对宣传统计工作、传播统计知识、弘扬统计文化、树立统计形象、赢得社会支持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指示精神,办好“开放日”活动,让大家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走近统计,推动统计事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