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第3次局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传达学习省两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科学谋划今年各项工作,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扎实做好“五经普”和各项统计调查,深入推进统计重点领域改革,强化经济形势研判和监测分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可靠的统计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廉洁风险防控,为不断开创全面建设清廉朔州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作出统计部门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春节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认真做好值班记录,按时交接班。要增强安全意识,认真排查隐患,关闭电源和门窗,注意出行安全。要强化纪律意识,坚持廉洁过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防“四风”树“新风”。要做好节前工作收尾,及时检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工作的延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