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贸易、服务业统计调查相关业务知识培训视频会议。


此次会议,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旨在贯彻落实好全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服务业首季 “开门红”攻坚方案相关工作安排部署,推动服务业加快发展。市统计局副局长安琛主持会议。


会上,市局专业人员就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贸易外经统计业务知识、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业务知识、从业人员及劳动工资统计业务知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安琛副局长送上新春祝福,勉励企业鼓足干劲、提质增效,全力冲刺一季度,奋力实现"开门红”。他强调,企业统计人员一定要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业核算基础指标数据质量,新年实现新跨越,为"全年旺"打下坚实基础。


市直各相关部门数据专员在主会场(朔州市统计局六层视频会议室)、各县(市、区)统计局、朔州经济开发区统计信息中心负责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工作、贸易外经统计工作、劳资专业统计工作的分管领导、统计专业相关人员及企业统计人员在分会场(各地视频会议室)共计5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