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阳光明媚,生机勃勃,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春意。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3月5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妇委会组织全体妇女干部开展了“非遗迎三八,剪纸绽芳华”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党组成员张波传达了朔州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的精神,将引领全局的女职工们持之以恒提升政治素质,强化业务能力。以妇代会上市领导的殷切期望为指引,希望我局的女同志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出统计人应有的贡献。随后,转达了党组书记、局长侯强同志对所有女同志们一年来辛勤工作的肯定、节日的祝福以及对未来生活、工作的几点期望。

活动现场,在剪纸非遗传承人李秀兰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摊开纸张,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剪刀在纸上舞动,刀锋不停穿梭,或直线或曲线......在一双双巧手下,最后变成各种生动形象的图案。大家通过亲自体验,感受到了浓浓的剪纸传统文化氛围,更加体会到它凝聚着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创意。剪纸也代表着美好的寓意,象征吉祥、团圆和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大家都表示,此次剪纸主题活动收获颇丰。通过剪纸,不仅丰富了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非遗传统文化的精髓,在缓解工作压力的同时,享受到了节日带来的快乐。不但促进了身心健康,还激发了工作热情。

市统计局在家领导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