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五经普”入户登记工作高效完成,3月11日,朔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五经普领导小组组长杨再梁先后深入南城街道、北旺庄街道、北城街道办事处,现场调研督导“五经普”入户登记工作。区统计局局长宿建国、区经普办主任谢建平参加调研。 

杨再梁首先听取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汇报其经普进展情况、当前进度缓慢的客观因素以及普查员在正式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谢建平就当前进度进行分析并对普查员遇到的困难进行解答,要求普查员严格规范普查登记流程,加快工作进度,扎实、细致做好入户登记工作,确保普查数据应统尽统、真实准确。 

杨再梁充分肯定谢建平同志对我区当前正式登记进度缓慢的分析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当前形势严峻,各街道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对经普工作的重视,做到亲自部署,及时跟进;二是咬定目标、倒排日期,我区经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街道要根据剩余工作量及普查员数量,先易后难,先多后少设置每日目标;三是保证进度的同时要保证普查质量。

宿建国强调普查员要在入户登记过程中注重方式方法,保证我区经普工作高质量完成。各街道如果需要对普查员当前存在的业务问题进行针对性培训,区经普办表示将全力支持并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