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贸易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坚决防治统计造假、不懈提升贸易统计数据质量,3月13日,市统计局召开了全市贸易统计工作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安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贸易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市贸易统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市贸易统计重点工作。会议还就下阶段的五经普贸易数据审核,年、定报数据查询标记和审核反馈,重点对限下样本单位替换,数据质量核查统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统计局、朔州经济开发区统计信息中心围绕2023年工作成果及经验做法、2024年工作计划及当前贸易经济形势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针对当前全市贸易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琛强调,一要坚守底线,牢固树立数据质量第一意识,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数据真实可靠、有据可依;二要全面提升贸易统计基础,加强企业培训和指导力度,提高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三要全力以赴做好“五经普”工作,对重点指标加大查询力度,确保上报企业的数据质量准确无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