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第5次局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省局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朔州市统计局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巩固拓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成效,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预警,撰写高质量统计分析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树立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良好统计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