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朔州市统计局农调队在六楼会议室举办全市农业“三新”核算业务培训会,安排布置我市农业“三新”统计核算工作。总统计师张波出席会议,各县(区)分管农业统计的负责人、农业产值核算的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马天文队长传达了全国、全省农业“三新”核算业务培训会精神。 农调队崔丽娟为大家讲授了农业“三新”的概念、范围和界定以及核算方法,要求各县(区)在开展农业“三新”核算时要注重数据的延续性和可比性,按照逐步完善、有理有据的原则推进农业“三新”核算工作,并就日常农业价值量核算的有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最后,张波总统计师作了总结,她指出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农业农村经济中涌现出众多类型的新兴经济活动,为农业统计工作带来了新挑战,大家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与农口有关部门协调沟通,确保全市 “三新”农业核算工作顺利完成。同时,她要求各县区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时间,责任到人,按时保质做好农普、“三新”核算和日常农调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