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朔州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内涵,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氛围,1211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来市统计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报告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张学君教授作宣讲报告。

 

 

 

  张学君教授宣讲报告的题目是《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开启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他通过大量鲜活的实例,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主题、重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突出强调学通、弄懂、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十九大精神的灵魂,是我们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纲”,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主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行动指南,切实落实好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数据详实,内涵丰富,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具有强大的感染力。

 

 

 

  赵琪局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市委宣讲团来市统计局宣讲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要在“学”的基础上下功夫,在“懂”和“通”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报告、学党章、学“真经”、悟原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二要大力宣传宣讲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既做实干家,又做宣传家,创新形式,注重效果,突出重点,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干事创业的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三要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朔州统计系统的生动实践,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十九大精神在全市统计干部队伍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