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带领扶贫工作队相关人员,深入平鲁区阻虎乡南窑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在村委活动室,赵琪局长观看了市统计局在南窑村扶贫工作的成果,并与村支部书记座谈,详细了解南窑村基本情况及村支部在扶贫工作中的举措及成效,特别是就扶贫工作中的困难及下一步扶贫的意向进行了沟通,共同谋划脱贫致富的路子,就下一步的扶贫重点达成了共识。 

 

  赵局长还查看了村容村貌及村民生产生活情况,走访看望贫困户,嘘寒问暖拉家常,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子女学习工作情况及致贫原因,并为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  贫困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摆脱贫困奔小康。 

 

  扶贫工作队还为南窑村送去了棉衣等扶贫物资。 

 

  赵琪局长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来,紧紧围绕市、区扶贫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帮扶政策一定要精准,切合实际,有的放矢。二是各项帮扶措施要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三是扶贫干部作风要扎实,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清零见底,个性问题当场解决,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四是各项扶贫政策宣传要到位,真正让群众知晓政策、理解政策、满意政策的执行。五是扶贫工作核心要义要把握,通过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脱贫任务和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