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朔州市统计局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控,从严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精心组织细安排。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了应急值班制、测温报备制、错峰上班制等制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筑牢堡垒带好头。局属3个党支部选派年轻党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把当好科学防控“守门员”、定期消毒“清洁员”、严防严控“监测员”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争当党员先锋模范,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坚定信心重自律。坚持分享最新疫情防控办法、疫情注意事项等,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信心耐心和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配合行动,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共同维护工作秩序。 

          

  四是严把舆情强导向。积极张贴了疫情防控标语,精心制作了疫情防控宣传片并在电子屏滚动播放,精致创作了“81字”温馨提示,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踊跃向社会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