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第14次局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专题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政府推进“六最”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山西省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和市保密委员会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专题会议和市政府推进“六最”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刻领会市委书记姜四清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的讲话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在服务全方位推进朔州高质量发展中勇担统计新使命、彰显统计新作为。一要着眼大局,高站位谋划工作。要把市委市政府对统计部门提出的新要求贯穿到全市统计工作中,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形成全局上下迎难而上、奋发图强的干事劲头,自觉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争创一流,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对标对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工作落实,特别要抓好入库、抓好监测、抓好应统尽统。三要凝心聚力,高效率服务决策。要充分发挥统计部门职能作用,精准施策、持续用力,抓好基层调研、抓好入企服务,加强预警预判、加强统计分析,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四要补齐短板,高标准建强自身。要加强统计能力建设,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养成孜孜以求、勤奋好学的良好习惯,养成忠于职守、敬业严谨的优秀品质,补短板、强弱项,力争成为真正的行家里手,进一步提升新时代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着力抓好保密、上下班考勤、请销假、应急值守、联网直报和行车安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