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带队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亮参加。

   

 

  在朔州东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查点,吴秀玲现场察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了解客流量、人员配备、值班值守、应急处置流程等情况。指出,高速公路出口尤其省际接口是疫情风险防控的重点部位,“双节”又是客流量最为集中时期,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进朔人员查验登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人员和后勤保障,尤其是一线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坚决守牢城市关口。

   

 

  在百福超市旗舰店,吴秀玲现场检查了疫情防控、货品供应销售和消防安全等情况。要求,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测和货源组织,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食品安全。要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做好人员疏散和安全预案,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在国网供电朔州公司,吴秀玲分别来到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和能源互联网电力数据中心,了解城市供电、煤改电、电网规划布局、能源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督促企业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防范电力安全事故发生,抓好冬奥配套设施运维,强化供电服务保障。她指出,电力事关发展大计、民生大计,要加强“两节”期间重要输电通道巡视巡查,加强应急值守,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和电网平稳运行。要发挥能源央企优势,服务“双碳”目标,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争当能源转型推动者、引领者、先行者。积极研究布局抽水蓄能、空气储能等物理端项目,推动电力系统与自身效益最大化。要加快能源互联网源端工程建设,把基础硬件搭建好,把场景软件研究好、应用好,让智慧能源服务早日为朔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插上引擎。
 

 

  

  (文/图  孙权  符烨邦  高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