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第6次局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之《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解读《山西省全面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实施方案》,分析12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预测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及近期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要通过广泛的学习宣传,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要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和重要保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统计工作的全过程,始终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扎实推进统计法治建设,全面提升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和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清疫情防控形势,认真落实防控举措,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要主动作为抬高标杆,全力以赴争先进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特别要强化举措,全力抓好项目入库入统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提升预测预判水平,特别要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为党委、政府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更好地发挥统计的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