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第13次局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林武书记调研朔州指示精神及市委《关于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朔州指示精神任务分解方案》精神。学习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菜篮子”市长责任制考核推进会精神,专题研究推进《关于2022年朔州市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任务进一步分解落实的函》的落实意见。听取入企服务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林武书记调研朔州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明确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抬高标杆,结合统计实际,全力抓好落实。要深刻领会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增强做好专项纠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层层传导压力、精心组织实施,加大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力度,确保专项纠治工作取得实效,提升依法统计能力、提高依法治统水平,更好地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要高度重视“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工作,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服务我市“菜篮子”工程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计业务培训、持续提升本领能力,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要深入开展入企服务,加大企业统计业务指导力度,推动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增强企业依法统计意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加大基层调研力度,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加强统计分析研判,提高统计信息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