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第14次局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近期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统计法治建设,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坚定不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学习能力。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地朝着奋斗目标前进。要强化主动学习意识,使主动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要加强业务培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依法统计水平。要加强实践锤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二要确保应统尽统。要加强调研走访和入企服务,规范入库纳统流程,精准报送统计数据,确保应统尽统。三要提升统计分析能力。要自我加压提标杆,多钻研、勤练习,把严谨细致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切实提高统计分析能力。要对标先进找差距、拓宽思路求突破,找准问题补短板、比学赶超提品质。要找准分析维度、拓展分析广度、提高分析精度,挖掘统计数据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撰写有见地、高质量的统计信息,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