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统计局践行“为民服务”理念,主动深入企业、农村基层一线,积极开展基层调研,为全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全力奋进“两个基本实现”,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10月27日,朔州市统计局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乡村振兴帮扶村应县下马峪乡下马峪村,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理论宣讲传党音。党组成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对右玉精神的六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题,结合党中央关于三农的最新政策,以及如何实现乡村振兴、增加村民收入进行了深入的宣讲,把党的政策送到农民心中,为村民奉上了一顿精神大餐。

消费扶贫暖民心。领导带头,干部齐心,纷纷购买村民自种农产品,有效增加村民收入,改善村民生活,提高村民的种植积极性,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实地走访察民情。党员干部走进村民家中、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进行坦诚深入地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所需,为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及乡村振兴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