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其中,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2%,食品烟酒同比上涨2.1%;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2.3%,工业品价格同比上涨2.5%

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跌0.2%,多数商品价格基本平稳,少数商品价格有所波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2%,涨跌互现。

16月份畜肉类价格环比上涨0.6%,价格有所回升。猪肉价格,由上月底的18/公斤上涨为本月25日的19/公斤,到30日价格又回落到18/公斤;牛肉和羊肉价格没有受猪肉价格下跌影响,基本稳定。

2、本地大棚菜大量上市,市场供应充足,鲜菜价格环比下跌3.9%。我市监测的25种鲜菜有涨有跌。其中涨幅较大的是菠菜和大白菜,分别上涨20.8%13.%;跌幅较大是冬瓜、西红柿,分别下跌12.8%14.%

36月份鸡蛋价格环比下跌2.9%,但同比上涨34.6%

46月份鲜果价格环比下跌6.4%。主要是西瓜、梨等价格下跌所致,这两种鲜果价格下跌幅度分别为33.8%4.%

二、衣着类价格环比下跌0.3%,主要是部分商品打折处理所致。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与上月相比上涨0.4%,主要原因是受国际原油市场影响,车用燃料价格上涨。其余商品价格基本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