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稳扎稳打,全年经济稳中有进,总体呈现“低位开局——企稳回升——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运行态势,实现了“稳”和“进”的既定目标,展现出强大的经济发展韧性。
  稳增长成效显著,经济回升向好打开新局面。一季度全市经济低位开局,地区生产总值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下降2.3%;上半年筑底回升,同比增长1.6%,实现扭负为正;前三季度同比增长3.3%,回升步伐继续加快;全年GDP同比增长4.7%,与全省的差距从一季度的7.3个百分点缩小至0.3个百分点,排名也从一季度的第十位跃升至第六位。
  调结构持续加力,三次产业“两稳一快”。第二产业引领增长,全年实现增加值726.6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4%,居全省第五位,快于GDP增速0.7个百分点。第一产业、第三产业增长平稳,分别实现增加值103.4亿元、70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7%和4.3%,居第五位和第七位。三次产业比例由上年的6.4︰49.4︰44.2演变为现在的6.7:47.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