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国办发[2008]36号)、《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晋政办发[2012]40号)、《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晋政办发[2012]71号)、山西省财政厅印发《省级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规程(试行)》(晋财预[2012]97号),根据朔州市财政局关于2016年度部门决算的批复,现将朔州市统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朔州市统计局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全市统计工作现代化规划、统计调查计划和统计调查方案,统一领导和协调全市所有单位(包括中央和省驻朔单位)的统计工作,组织并监督检查全市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制度的实施;领导和综合协调全市国民经济核算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部署,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市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组织全市各级统计部门和统计人员完成国家及省统一部署的各种经济社会发展统计调查工作,完成国家和省市部署的有关专项调查、重点调查、抽样调查等调查任务;搜集、整理和提供全市的基本统计资料,并对全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建议和咨询服务,为社会各界提供信息服务;统一检查、审定、管理、公布和出版全市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统一管理和指导我市的城市调查队、统计调查监测中心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加强统计基础工作建设,加强统计教育、统计干部培训和统计科学研究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统计部门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朔州市统计局决算单位包括:
  1、 朔州市统计局机关
  2、 朔州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
  3、 朔州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
  4、 朔州市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
  5、 朔州市统计监督检查队
  6、 朔州市统计局普查中心
  7、 朔州市服务业统计调查中心
  8、 朔州市能源统计调查监测中心
  9、 朔州市统计信息中心
  10、 朔州市统计局朔城区统计调查监测中心
  11、 朔州市统计局平鲁区统计调查监测中心
  12、 朔州市统计局山阴县统计调查监测中心
   13、 朔州市统计局应县统计调查监测中心
  14、 朔州市统计局怀仁县统计调查监测中心
  15、 朔州市统计局右玉县统计调查监测中心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2、2016年收入决算表

    3、2016年支出决算表

    4、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6、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表(二)

    7、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9、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1、收入情况

2016年度收入1364万元,年初结转结余213万元,2015年度收入1061万元,比上年增加303万元,增加28.6%,其中财政拨款303万元。

2、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支出1370万元。2015年度支出937万元。比上年增加433万元,增加46.2%。其中基本支出992万元,项目支出378万元。

基本支出992万元,主要用于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社保缴费、住房公积金、办公费、印刷费、培训费、采暖补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等其他支出。

 项目支出378万元,主要用于第三次农业普查、各类统计抽样调查等。

    3、“三公经费”情况

    2016年我局“三公经费”全年预算为36.4万元,实际支出35.28万元。

    2015年我局“三公经费”全年预算49.4万元,实际支出48.98万元。

“三公经费”比上年减少13.69万元。增减主要原因:1、2016因财政压缩“三公经费”预算减少;2、单位更进一步规范车辆管理制度;3、加大对车辆维修、使用监管力度。

4、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16年朔州市统计局运行经费支出124万元,主要保障行政、参公单位、事业单位日常运行所发生的办公费、印刷费、维修(护)费、公务用车运行费等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5、政府采购说明

政府采购情况。2016年朔州市统计局政府采购支出24.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1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或根据合同等尚未支付,结转到本年仍按原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

 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