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第18次局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之《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山西省社会信用条例》。传达学习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对全市纠治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开展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会议。 

市统计局召开第18次局务(扩大)会议_开展专题学习_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抓好统计法治宣传教育。要深刻认识《监督意见》的重要意义,认清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监督力度,夯实统计基础,提高统计法治建设能力和水平。要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坚守统计底线,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要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感悟,注重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要健全机制,规范流程,加强培训,完善资料,做细做实入库入统等工作。要凝聚担当作为正能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关注经济运行走势,加强统计监测预测,提升统计分析水平,特别要多学习借鉴、多锤炼推敲、多归纳总结,在对策建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