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五经普”入户登记工作高效完成,2月5日,朔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五经普领导小组组长武跃飞深入南城街道办事处、万达广场、豪德市场一线,现场调研指导五经普入户登记工作。市统计局局长侯强、区长成国栋、副区长杨再梁、市经普办主任张奇武等同志参加调研。


武跃飞首先来到南城街道办事处统计站,向一线普查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亲切交谈,叮嘱普查人员要严格执行普查登记的工作规程和技术规范,严格保守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加快工作进度,扎实、细致做好入户登记工作,确保普查数据应统尽统、真实准确。


随后,武跃飞来到万达广场、豪德市场与企业负责人及个体工商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经营情况、发展诉求。他指出,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根基,如实填报普查数据是企业商户、二三产业单位和个体户的法定义务,希望广大普查对象大力支持配合普查工作,如实反映自家“家底”,为政府制定政策、促进各类经营主体更好的发展提供依据。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从1月1日起正式进入普查登记阶段,全市2700余名普查员正身穿马甲,佩戴证件,手持电子终端设备奔波在大街小巷。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依规开展入户普查登记,细致高效完成“五经普”各项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